墨念白

糟糕😰替身竟是我自己|13

       孟宴臣如愿以偿维护了自己在乐高拼搭领域的垄断地位。在儿子心目中,他依然是古希腊掌管乐高的神。

  这周末他开始带安安去上足球课了。小豆丁们一知半解地听教练讲课:

  “利用假动作可以晃开防守队员的重心,然后进行进攻。假动作并不是一种一成不变的技术动作,做假动作要根据场上的形势特点和自己的技术擅长,来合理处理足球,其核心的思想就是要骗开对方的重心和注意力,让对手以为你要干什么,对手基于这种判断移动了自己的重心,而控球队员却没有按照对手的想法处理球。假动作有很多种,很多方法,我们可以多尝试,多变招,这样对我们的技术进步和踢球有很大的好处。”

  安安听的一头雾水,但孟宴臣听完若有所思。

  

  掌管国坤以来,全球各地的会谈、考察、选址,国坤内部繁多的审批流程,挤满了他的日程,孟宴臣早已习惯空中飞人的生活。只在杭城过了个周末,又匆匆返回燕城。

  陈铭宇被叫来办公室,“铭宇,我之前就提过,国坤这几年的重点,一是数字化,二是现代化,今天我必须再强调一遍。”

  兢兢业业的打工人陈铭宇拿出笔记本准备记录。

  “第一个数字化,让科技部尽快牵头,调研国内互联网大厂的数字化、无纸化办公流程,实现工作流程可以异地审批、远程办公。第二个现代化,我说过,你们的工作目标就是尽快把我干掉,我不希望看到国坤是一个家族企业,国坤只有实现职业经理人的长效管理机制,平稳接班,才能真正的基业长青。”

  陈铭宇频频点头,“孟董,我们抓紧落实,本周就给个时间表”,心里却嘀咕,说的这么冠冕堂皇,不就是想一直在杭城待着,老婆孩子热炕头么。

  

  孟宴臣今天破天荒的回了老宅。孟怀瑾给妻子乘着汤,付文樱状似闲聊,“宴臣,最近你经常往杭城跑啊。”

  孟宴臣面不改色,“是的,妈妈,在杭城看一个电商直播项目。您知道的,我一直想拓宽国坤产品的线上销售渠道。”

  付文樱心中冷笑,国坤旗下什么产品需要母婴博主来线上销售。但之前已经承诺过,不再干涉儿子在国坤的决定,她不好多说什么,“项目谈的怎么样了,有把握吗?”

  “对方还没有明确的开价,现在谈判处于胶着期,不过我有思路了,很快就能搞定。

  

  夜深了,付文樱和孟怀瑾已经睡下。孟宴臣鬼鬼祟祟地来书房保险箱拿材料,一身黑衣准备出门。

  已经走到门口,付女士的声音悠悠传来,“天这么晚了穿这么黑,小心让旁人踩着你。”

  孟宴臣做贼心虚,捂紧了手里的户口本,“知道了妈妈,我会小心的。”匆匆离家去往机场。

  付女士回到卧室,翻来覆去睡不着。孟怀瑾扶妻子起来喝水。“说说吧,闻樱,又发什么愁了?”

  “老孟,儿子刚刚拿的好像是户口本,你说他拿户口本干什么?”

  孟怀瑾不自然地避开妻子的眼神,“这我哪能知道呢。”

  “老孟,其实……我有件事一直瞒着你没说。宴臣有个儿子,是四年前那个燕大的女孩子生的,现在母子俩在杭城……”

  “闻樱,不是说好了,不再插手宴臣的生活么?你怎么!你怎么还去查他。”

  “宴臣老大不小的也不结婚,国坤眼看着就要落入其他人手里了。”付女士着急地要哭了。

  孟怀瑾一下下拍着妻子的后背,安抚她的情绪。他下床拿来一个文件,付女士打开一看,竟是亲子鉴定书,她气极,捶打着丈夫的胸膛。

  “你还说我,你连亲子鉴定都做了。每次都是你老谋深算,藏在背后当好人,让我出来唱红脸!”

  “这不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么。话说回来,照片里看到了,咱们孙子长的真好看。”

  “可那个叶子诬告了我们宴臣!”

  “闻樱,那天两个孩子的状况你也看到了,咱们儿子也未必清白。”付女士想到派出所那晚,自己儿子毫发无损,而叶子一身凌乱,嘴唇红肿,神色恍惚的样子,泛起恻隐之心。

  “但是孙子现在还跟着妈妈姓呢……”

  “人家姑娘一个人把孩子拉扯到3岁,我们白捡这么大个便宜,跟着妈妈姓不很正常么?再说了,华为的接班人,也是跟着妈妈姓。闻樱,现在这个年代了,踏踏实实的血脉、亲情是最重要的,旁的都是虚的。”

  在丈夫面前,付女士忍不住流露小女儿情态,“那你说孙子什么时候能叫我奶奶?”

  “你踏实睡觉吧,这件事儿子绝对比你着急。”孟怀瑾搂着妻子躺下,帮她掖好被子。


  几天后,付女士照常给孟怀瑾烹茶,两人前不久从欧洲旅游回来,在讨论下一个旅游目的地。

  “怀瑾,现在桂花开了,你不是一直想去西湖边的梅家坞看看茶山么?”

  孟怀瑾眼睛一转,点点头,“闻樱,我也正有此意,走,一起看看杭城的满陇桂雨。”

  两人麻利收拾了行装。

评论(23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