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念白

糟糕😰替身竟是我自己|05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叶子送安安去幼儿园。叶子下班时间不固定,但早上她一般都能送安安去学校,周末把时间都腾出来陪伴孩子。

      孟宴臣站在门口,眼巴巴地看着娘俩收拾书包准备出门,安安朝爸爸伸出了小手“今天爸爸一起送安安上学吧。”

      孟宴臣亲了安安一口,真是爸爸的好大儿。

      一路上,孟宴臣社牛属性爆发,和路过的每个人问了早安:楼下遛弯的大爷大妈,给本单元送快递的小哥,小区门口保安大爷,打扫卫生的物业阿姨……安安花孔雀般开心附和,“对,这就是我爸爸,今天爸爸也一起送我上学!”

      叶子彻底无语住了。她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离这对父子远一点。

      带着红袖章的居委会王大妈忍不住八卦,“那安安爸爸以前怎么一直不在啊?叶子和安安孤儿寡母,怪不容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子刚想开口解释什么,孟宴臣已经妥帖地准备好答案,“之前被公司调到燕城,工作太忙回不来,让叶子受了不少委屈,多谢您一直照顾我们叶子。”

      叶子气呼呼地想,狡猾的老男人,你到底有多少层面具。

      成功加上幼儿园黄老师、保姆张阿姨、保安陈叔、居委会王大妈的微信后,孟宴臣心满意得回到叶子家。叶子家是一个紧凑温馨的三居室,在杭城寸土寸金的钱塘江边。一间是叶子和安安的卧室;一个是儿童房,摆满了乐高和汽车模型;还有一间是张阿姨的保姆间。2年前,叶子为了这个房子的首付倾尽积蓄,但她在江边长大,喜欢潮湿开阔的江面景观,另外这里聚集着大量的电商公司、网红工作室,教育资源也在杭城数一数二。所幸入手时间较早,又赶上了杭城的一手房价差红利,投资收益可观。

       孟宴臣在餐桌上接入线上会议,追赶被落下的工作进度。他估摸着到了下午茶的时间,提着咖啡和蛋糕来到叶子的工作室。

      叶子的工作室是商务楼里的一个开间,房间不大,和其他工作室密密麻麻挤在一起,又有很大一块空间作为仓库,除了叶子外还有两个助手,都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。女生琪琪负责文案、P图、视频剪辑;男生小宇负责拍摄和物流。叶子统筹工作进度,做商务对接。

      身高腿长、西装革履的孟宴臣一进门,琪琪的八卦之魂就熊熊燃烧,“欧呦!叶子姐,有位帅叔叔找你!”

      “你来干什么。”叶子没给他好脸色。

      孟宴臣放下咖啡,“就是想看看你,来给你送杯咖啡。”

      琪琪已经被美食收买了。小宇警惕地打量着陌生的拜访者,他知道叶子姐自己带着孩子,这不会就是伤害她的那个负心汉吧。

      “孟总,您来视察过了,那放下咖啡赶紧走吧。”孟宴臣伸手拉叶子,叶子把他带到门外,“有话外面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来到露台上,吹着江边的风。

      “叶子,昨晚对不起。我只是一时心急,你知道,是因为我爱你,我迫切想和你、和安安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孟宴臣,如果不是你告诉我这是爱,我会以为这是一把赤裸的剑。”

       曾经他们各自怀揣着不可言说的隐秘心思,一个小心试探,一个步步为营,两条平行线终于在一个混乱的夜晚交织在一起。那晚过后,大火吞噬了所有,空荡荡只剩灰烬,两人都血肉模糊,遍体鳞伤。

  “我无法剥夺你爱安安的权利。可是,请你放过我吧。我承认,我对你问心有愧”,叶子的眼睛平静地直视着孟宴臣,又仿佛有万钧之力,“我已经付出了相应的代价。但孟宴臣,你就清清白白吗?”

评论(12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